首页 > 教育资讯

大学生应当如何努力?

发布时间:2024-10-21 19:35:32 | 魔幻网

今天魔幻网小编整理了大学生应当如何努力?相关信息,希望在这方面能够更好的大家。

本文目录一览:

大学生应当如何努力?

大学生应当如何努力?

努力并不难,难的是一直坚持下去。

现在很多大学生没有好好利用大学四年去开拓实践。勇于攀登,最后换来的并不是好结果,那么大学生应该如何努力呢?

  • ①知识是慢慢积累下来的;在大学四年中,我们应该合理分配自己的学习时间,不积跬步,何以至千里?每天安排合理的,分配作息时间,并为此做出努力是最好的方法,现在很多学生都在宿舍里面度过一天,吃饭在床上,睡觉在床上,看电视剧也在床上。他们甚至忘记了来了个学校是干什么的,早起的太阳他很耀眼,你们可以试着早起背背英语单词,不应该只留在那个地方,走出宿舍,走出舒适圈,是我们制定目标的第一步,等你真正的去实践了,你会发现,你的目标离你越来越近,一定要合理的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间,不能浪费,制定好计划,慢慢向自己的目标逼近,准备好一个计划表,根据自己的现实情况,慢慢来,逼自己一把,如果你拥有强人的意志力,和自律性,你会发现这个大学四年你会过的和其他人不一样,在知识的熏陶下,你会发现所谓的努力就是不断的朝自己的目标拼命地追赶,加油,做出第一步。
  • ②努力的开拓视野;如果让我们的眼光和知识线放到长远一点,我们就能制定自己的目标,知道自己需要什么,并且付出自己的努力,可以去参加社团,还有公益实践帮助大家,让自己的学习时光变得充实,发现自己的兴趣,我们还可以去兼职,可以去参加大学生大赛,挑战自我,当然这需要一个很好的自律性和意志力,我们可以每天晚上睡觉之前给自己做一个小结,我们今天干了什么?我们今天得到了什么?我们明天应该怎么做?试着反思一下自己,参与大学社团会发现你自己的兴趣爱好,这也是一个很好的努力方向,专业课很难,可以去网上寻找课题加以巩固,图书馆是一个很好的自习室,你们可以多往那里走走,努力并不难,难的是自己不会去行动,永远只是口头说说,向自己证明有什么用,向他们证明有什么用?只有自己心里清楚,自己才做什么,多向努力的人学习,谦虚对待每一件事情。
  • ③我们需要一个健康的身体,努力的前提是你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,走出舒适圈,现在很多快餐时代,大家都喜欢打包在宿舍里吃。吃完就躺着,这无疑是对身体一个致命的伤害,我们没有一个健康的身体,如何去努力?我有一个舍友,就是天天往医院跑,都已经变得焦虑了,压根就没有心思学习,大家可以试着每天早上早起,晚上睡觉之前做些小运动,大学四年有很多充足的锻炼时间,可以和舍友一起去锻炼,锻炼不仅可以考验一个人的意志力,还可以增强自己的抵抗力,不迈出这一步,你往往不知道,锻炼带给你们的意义是什么?倘若你在大寺,回想起大学前四年,你们的没有得到什么你们想要的东西,甚至把身体给搞垮了,这是个噩耗,所以大家努力的同时,也要顾惜自己的身体,熬夜带给大家的危害也特别多。总之,拥有一个自律性的意志力,并且为自己制定一个小目标,保持健康的身体,是我们大学生努力的方向!加油

大学生应当如何努力?

大学学医是一种什么体验?

作为一个医学生,要说起学医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,那真的是三天三夜也说不完。那么我就简单地说一说我的体验。

我是从小立志学医,除了学医,没有给过自己任何 退路 。所以即便高中的时候,文科强于理科很多很多的我,也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理科。为的就是看上医学院校。

如今,我确实如愿看上了医学院校。起先,我怀揣着神圣的心情踏入校门,想着,从此以后,这一辈子,我都会是病人的伴侣,一定会全心全意地医治他们,一定不会违背医学生的宣誓,直至今天,我都记得所有的医学生在大礼堂里穿着白大褂宣誓的样子。相当磅礴和宏伟。

第一次接触解剖,神奇又敬畏,感谢这些 大体老师 的贡献,人体和生命的精细,后来学习病理生理等等的学科,更让我认识到了生命的奥妙之处,更加想着生是医界的人,死是医界的鬼。

可是后来,慢慢地发现,学医,不是一个时刻或者一个阶段,因为在开始上课的那一天,学医就要比其他专业累,我永远都记得那种悲催,全省的学校,就我们医学院放寒假最晚,开学最早。从前高中老师说的大学很轻松,根本就是tan90度。

没事,谁让我一心只想着学医,不就放假晚,课程多,都是小意思。

但是,当新闻里报道出,某某市某某医院,某某主任被病人刺而抢救无效死亡,年仅多少岁。某某医院的某某主治大夫劳累过度猝死,某某医生被患者家属殴打等等的这些新闻事件被媒体大肆宣扬,而网络上更是有很多人拍手叫好,不分青红皂白就污蔑医院医生。

而当我再到医院学习的时候,亲眼看到了病人家属拿着我的老师当做服务员一样的使唤,并大声囔囔着,我给你们医院投了那么钱,我妈的病你们竟然治不好!还有很多病人因为挂号看病而对医生和护士恶语相向。

心寒,十分,非常,格外……这些修饰词已经不足以来说明我的心寒。

确实不能否认有一些医生道德败坏,勒锁了病人,可是这样的医生医界是不允许他存在的。

想想那些被杀死的医者们,小学到大学,考研考博,好不容易能够进入工作岗位,就这么被杀了,何其悲哀的社会。

中国人总说看病难看病贵,那是因为他们没有看到国外的就医环境是怎样的。

据统计,医学院校的招生人数一年比一年少,不是选拔难度高了,而是越来越多的人害怕,自己不知道哪天就死在了自己费尽心血治疗的病人的手里。

以上只是我个人的体验,不足以代表什么团体的说法,如有得罪,还请体谅。 魔幻网

大学生应当如何努力?

大学最坑爹的课程是什么?

魔幻网(https://www.23magic.com)小编还为大家带来大学最坑爹的课程是什么?的相关内容。

大学里最坑爹的科目无非是马克思原理了。这一门思政课是我们在大学里必修的科目之一。为什么我会觉得这一门课坑爹呢,因为这一本书主要讲的就是马克思和恩格斯的一些思想理念。众所周知马克思和恩格斯这俩个人是计较著名的哲学家。他们的学识和见解,远远高于我们正常人的水平,他们的那些理想我们压根就不知道什么对什么,从哪儿来的到哪儿去。但是不可否认他们俩个的著作《共产党宣言》为中国的革命事业提供了一个明确的方向。可能也是这是这个原因,我们才用更好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去理解他们的思想。

哲学家就是和正常人不一样,他们的那些话都是有水准和技术含量的,但是这对于一个理科生来说这一门课简直就是噩梦。若是说在听天书吧,天书上好歹还有一些图画和故事,但是这上面,全是成段成段的文字,单个的字分开来我能够知道是什么意思,但是他们连成一句话之后,我就开始犯迷糊了。这对于我们来说不仅仅是一种煎熬,对给我们上课的开始来说,更是一种煎熬,他们在讲台上卖力的讲着,一看下面,全部都在听课,但是每个人的脸上都写满了迷茫,是真的一点也听不懂也想不明白,任由老师怎么说还是不懂。这种感觉真无奈啊。

大学里不仅仅是马原比较头疼,高等数学也是硬伤,数学本来就是一门比较难得科目,其实高等数学中的知识点也不是太多,内容也不是太过偏难,基本上上课认真听大部分都能够听懂。只是因为上了大学,自己的约束力下降,对于高等数学这门课来说,从一开始听到它的名字,心里就本能的产生了一种抵触,不是学不进去,是真的不想学这一门课。一听就觉得逼格特别的高,一看全是自己看不懂的,肯定特别难。数学本来就是枯燥无味的学科,所以一开始的时候,可能还是很想听的,但是后来因为太过于枯燥,便不愿意再听了。

我们院,每年高等数学的挂科率还是比较高的,原因不在于这门课程的难易,而是我们根本就没有用心在学,上课永远是低头族,课下也不知道自己在干嘛,浑浑噩噩的从上课坐到下课,根本就是只无头苍蝇。对于马克思原理来说,就算考试老师让我们考试翻书,我们都不知道从哪儿开始翻,因为对于这一门课来说,是真的超级变态难。

以上就是魔幻网小编给大家带来的大学生应当如何努力?全部内容,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!更多相关文章关注魔幻网:www.23magic.com

免责声明:文章内容来自网络,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。
与“大学生应当如何努力?”相关推荐
热点推荐